红酒糖

笔耕不辍。

[容你]今天冬天没碰到心软的神

又要重温鬼怪啦~希望大家每年冬天都能遇到心软的神~

BGM:《Stay with me》俞宙的那一版~

    天气预报说这几天会下雪,我本来想买池恩倬同款红围巾来遇见属于自己心软的神,结果全都是大妈同款,只能围上我去年买的米白色围巾去海边许愿了。

    今天好倒霉,插在蛋糕上的蜡烛在海风的毒打下丝毫支楞不起来,我用手掌捂着蜡烛,打火机也差点烧到手,但好歹终于点起来了。心里边想着我的理想型神边满怀希冀地吹灭了蜡烛,我看着吹灭的烟,按下心里的紧张转过身去见我心软的神。


    ……一个白头发的男人眉头紧皱,双眼不耐烦地看着我,双手还插在兜里,看起来很B的样子,我喜欢。

    于是我会很频繁地把他叫出来,虽然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所以当我在游乐园吹灭打火机的时候我问了他的名字,他说他叫李泰容。

    李泰容,听起来不老不年轻的名字。不过还是好听的,我拿了束花问李泰容好不好看,结果李泰容还是板着个脸说不好看,真没意思。于是我强迫李泰容陪我坐了摩天轮,他好像是没坐过摩天轮,想看又不好意思,真有意思。

     李泰容不喜欢我。挺可惜的,毕竟我对他真的很好,比如他看到小蛋糕会咽口水我就会经常不经意地买下来送他吃,因为他盯着蛋糕拉扯的眼神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本来是不喜欢过冬天的,今年有了李泰容和我拌嘴好像这个冬天也变热闹了起来。这么说起来李泰容好像也挺好的,大冬天也不嫌冷陪我跑到海边看海。结果我穿得太少被冻感冒了,迷迷糊糊躺在家里睡觉不小心把香薰蜡烛吹了,意外叫来了李泰容,我以为他会很不耐烦地走,因为我也没有什么事没有什么东西给他。结果他看到我躺在沙发上烧得迷糊的样子把我抱进了卧室。他身上凉,我不想让他抱我他却还是强势地挤进我的被窝抱着我睡了一个下午。

     我没有家人,爸爸妈妈在我出生不久就相继离去,我是在外婆家长大的,外婆是寿终正寝的,我也在外婆回天上的时候自己搬出来住了,然后就碰到了李泰容。我之前总是在抱怨生活苦,现在看来有李泰容在日子好像也没那么难熬了。

    生活总是在你不经意间给你一拳暴击。听说了最近去剧院的路上不安全,没想到还真的让我碰上了。被不知道脸的男人拖走的时候我居然还在遗憾没有带打火机看李泰容的最后一面。

    我脑子里像走马灯一样放了我们在一起的所有片段,从头到尾都是我在主动找李泰容,虽然他好像也没法主动来找我。最后一幕是我俩昨天吵架的画面,我笑着对他说李泰容我喜欢你你不要装作不知道呀,他突然就沉默了。

    他不知道在他来之前有两个小男孩在我后面窃窃私语,我留了个心眼,听了听他们的对话。

    “这就是泰容哥的任务对象啊。”“任务对象?那是什么。”“就是催着她赶紧结束在人间的悲惨生活啊。”

    原来,李泰容是来让我去死的啊。我把我一直戴的米白围巾摘下来,可能就是因为颜色不一样才导致了故事完全不一样吧。

    我对着沉默的李泰容说我知道我是你的任务了。很可惜我也掌握不了我什么时候去死,对不起啦。我看到我说去死两个字的时候李泰容好像要说点什么,我想要抓住的时候却是虚无一片。

    昨天是我第一次抛下李泰容自己跑了,边哭边走,也没回头。

    我坐在绑匪的车上笑了笑想着不定现在李泰容的任务马上就能完成了呢。

    我以为绑架我的男人是要抢钱索命,没想到他居然开始边看我边脱衣服,脱完上身又来扒我的衣服,我很剧烈的挣扎想要靠近房间门,衣服斯拉一声被撕破了,大片肌肤裸露在外,很冷。我很想哭,但我不可以,谁知道在最后的关头我想的居然还是那个冷漠的大冰块李泰容。


    后面男人的动作停滞了。我不敢回头看,不想让李泰容看到我这幅样子。可是他走到我旁边,蹲下来看我。他好像是刚参加什么活动,穿得很华丽,是我从来没见过的衣服。他伸出手想遮住我暴露在外面的背脊可是又停住了。


    我听到男人的惨叫声,但我不想去看,我已经够累了。我好想回外婆家去喝上一碗热腾腾的海鲜粥,可惜这里什么都没有。

    李泰容过来要抱我,我往后缩了一下,我抬头看他,他眼里有泪。我笑了笑和他说这个情况不是应该我哭吗你哭什么。他顾不得我的反抗把我紧紧抱在怀里,边哭边说对不起。

    可是眼泪哪能救得回来已经死了的种子呢。

     之后的日子我再也没有叫过李泰容,但总是会在家门口发现几块小蛋糕,第一次还没看到直接被我踩了。

     那天我喝了点酒叫来李泰容陪我散步,我特别喜欢踩窄窄的石阶,其实更喜欢叫马路牙子,更有人间烟火味。我边踩马路牙子边抬头问李泰容爱上神是幸运还是不幸,他沉默了一会问我为什么这么问。我说得到了神的偏爱却永远不能看到他老去的样子。神将永远孤独,爱上神的人也将承受更多的痛苦。他说人可以转世再生,我笑了笑说转世再生又怎么能保证转世到灵魂性格都一样呢。

    人只有一条命。我死后,世上将再无我。

    李泰容好像是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他没回答我,我低头笑了笑。我好像确实是有些醉了。

    孤独又灿烂的神啊,我的爱带来的甜蜜早已大于了痛苦。



    我总觉得今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因为今天好像什么都做得特别好。从准备到上台表演再到换衣服下台都很完美,没有任何慌乱和遗漏。所以我看到那辆从斜坡上俯冲下来的货车丝毫不意外,我本来确实是想躲开的,可是我在想我死了是不是李泰容的任务就完成了,于是我就站在那里没有跑走。

    李泰容,记得还我人情。

    原来韩剧里说的是真的,阴间使者真的有一个人类看不见的茶屋。使者问我要不要喝茶我说喝吧。

    我刚要喝的时候听到了李泰容在后面问我为什么。我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说帮你减轻任务量,他好像要对我说些什么,可惜早就已经晚了。茶水和平常喝的没有什么特别,也没有什么眼泪的咸涩。对于他,其实忘了对我是一种解脱,他从我后面走到我前面抱住了我,很紧很紧,这是我们第一个拥抱。我大着胆子亲了亲他的唇,他没有推开我,他抱我抱得好紧,彼此的唇分离的时候我在我的泪水里好像也看到了他的泪水。

    我对他说:李泰容,如果还有下辈子,你来爱我吧。

    可惜没有下辈子了。

评论(1)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